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学法人人受益 守法处处和谐——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09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莉 步亚楠)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法制知识交流,9月6日下午2时许,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东区图书馆208教室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交流会。该院团委副书记马春蕾及2014级、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马春蕾就法制安全的意义进行详细说明,并讲到法制安全一直是学生管理工作重点,是大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她提出,法律是一种自我约束,更是捍卫自身权利的武器,同学们应该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提高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对此观点,在座同学都表示十分认同。随后,会议进入讨论环节,同学们依次进行发言。其中,15级4班王璐同学说道,使青少年知法懂法是扼制青少年犯罪、降低犯罪率的有效方法,更是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合格公民打下良好的基础。慷慨激昂的言语激发在座同学极大的讨论热情。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旨在使同学们意识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