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周霜 祝晓青/文 黄婷/图)为鼓励学生响应号召,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5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会。学生处副处长苏峰应邀做动员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鹏主持,团委副书记周霜、辅导员靳一鸣和机电学院全体男生参加。

 会议伊始,苏峰对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引用近期热播的电视片《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的入党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共党员的优秀品质,并指出大学期间灵魂的塑造是其根本,心灵的升华是其任务,大学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大学校园与部队管理方式的不同,并从应征对象、应征条件优特政策等方面对国家征兵工作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广大同学把祖国的“强国梦、强军梦”深入内心,积极施展自身才华,把参军作为人生的一次重要体验,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报告会后,曾鹏强调,军营生涯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坚韧的意志、良好的品行和严谨的作风,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携笔从戎,积极应征。

 此次征兵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国家征兵工作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为有志青年入伍参军造就了便利条件,并为我学院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注入了强劲动力。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