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南阳师院“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之六 ——“第二十一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校团委决定以培育“卧龙学子”品牌为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各种有形活动为载体,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十一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活动。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引导大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指导思想

本届艺术节融文化、艺术于一体,寓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于其中,突出普及性和大众性,着力发现和培养在歌唱、舞蹈、节目主持、表演等方面具有明显特长的人才,营造一个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二、活动主题

活力青春,多彩校园

三、活动形式

活动以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短剧曲艺大赛等特色文化活动为主要形式,旨在挖掘南阳人文积淀,彰显南阳文化魅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风采。本次活动,我们将设立监督审查小组,在赛前对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进行审查,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教育引导职能。本次活动将采取各学院选拔推荐、全校公开比赛的方式,保证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广泛性。各承办学院团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优中选优,严把节目质量,确保各项大赛顺利开展。

五、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1月底

六、活动方案

附件:

附件一:“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二:“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三:“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短剧曲艺大赛活动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