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科学教育 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   点击量: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扎实巩固和加强大学生基础教育,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和诚信意识,增强学生安全纪律观念,构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五“点亮心灵启航人生”之理想信念教育篇,开展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

9月20日到10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分别于逸夫楼W103教室,博睿楼215教室,和东区演播厅举行“规划指引方向,实践成就梦想”主题宣讲会。会议伊始老师们指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们要有丰富的实践知识,只有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才能对专业理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化学的地位与发展情况,并深入浅出地讲解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材料化学等不同专业的主要课程设置及培养目标。随后会议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鼓励和支持同学们追求梦想、勇于实践,为同学们指明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也为学院后期的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本场活动持续两个小时,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心存理想,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最后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各专业取得的成就以及讲述对于各个专业的见解,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意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理想、责任心,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对未来充满责任心,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