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心系国防,爱我中华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五“点亮心灵,引航人生”展开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各学院积极参加。

10月1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实训楼、艺术楼207、逸夫楼W203召开“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伊始,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来源和发展。紧接着,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我国国防教育的宣传视频以及世界军事力量对比视频,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国防”。其视频中威武壮阔的军事画面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会场气氛空前高涨。随后,老师讲到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围绕安全形势、家国情怀、改革强军和国防职责四个方面,分析了当今周边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安全问题,阐述了人民军队成长和发展史,将“世界、军队、中国、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参加人员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国防知识。最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投身到祖国国防事业,回报祖国。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民国防教育,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提高,还引导同学们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营造了热爱国防、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