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导航工程六:曲韵颂国粹,颦笑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珠宝玉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弘扬传统文化, 11月2日下午,由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卧龙文化曲艺短剧大赛决赛在中区演播厅举行,文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学生艺术中心、校团委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组选手进入决赛。各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紧密配合,从容发挥,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珠宝玉雕学院的戏曲《孔雀东南飞》主要讲述了刘兰芝和焦仲卿的凄美爱情故事,通过唱和的形式歌颂了二人之间的真挚感情和反抗压迫的斗争精神,控诉了封建礼教的无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节目《唐伯虎点秋香》将绘画与戏曲演唱相结合,用独特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让观众更加陶醉于传统文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结合现实,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学生们诠释了时间的宝贵意义,也警醒师生不要过度沉迷于网络世界,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每分每秒。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评审,最后决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推选出的作品荣获一等奖;文学院、珠宝玉雕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推选出的作品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历史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推选出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庆典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加强了学生的文化道德修养展现了学生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同时还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了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