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导航工程六:舞动校园,激情飞扬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卧龙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1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卧龙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决赛在中区音乐厅举行。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全身心的投入到舞蹈表演中,紧密配合,节目绘声绘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舞蹈《阿果》,表演者们在舞台上全身心的投入,完美地展现出舞蹈主人公想要表达的思想,同时他们的勇于创新也让人眼前一亮。数学与统计学院带来的舞蹈《吾国万疆》表演者以坚毅心境和一腔爱国情怀用歌声为祖国献礼。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带来的舞蹈《启航》中学生们将双手化作海燕,在波涛中穿行;用裙摆化作浪花,在激荡里前行。

在我们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下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荣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学院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珠宝玉雕学院、法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体育学院荣获表演奖。

舞蹈艺术在高校素质教育的指导思想下,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同时可以营造活跃的校园气氛,为校园生活添姿着色。更能展现出当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生们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来培养校园舞蹈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