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三:心灵之声,向阳而生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心理素质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更好地向学生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学生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设备的认识和了解,我校根据导航工程之三“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教育活动,各个学院踊跃参加。

5月2日至5月5日,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于逸夫楼N606教室、博睿楼510教室开展心理剧演出以及“心理健康与备考”主题班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伊始,学生将初入大学的不安、无助、困惑等一幕幕心理场景搬上舞台,道出成长的烦恼。随后,老师为参加演出的学生颁奖并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精彩,但心理剧表演应更贴合实际,其中道具、台词的处理水平仍需提高。最后,在你画我猜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嗨,你好》心理剧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心理剧,班会这种直观的形式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也有利于在学院内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