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传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2-03-27  来源:   点击量:

1

2

.

3

 

  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学习的需要,更是我们学会做人的需要。雷锋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在他的身上焕发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展示我校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风貌,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各个学院踊跃参加。

  3月10日至21日,珠宝玉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于珠宝玉雕学院会议室、逸夫楼S407教室、体育学院召开“讲雷锋,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大会由辅导员主持,21级全体同学参加。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播放了有关雷锋事迹的视频。随后,他围绕活动主题提出倡议:当前,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旨在引导同学们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的事迹以及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精神永远存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雷锋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美好。我们坚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校园风气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