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点击量:

志愿者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者进行雷锋精神宣讲

志愿者进行雷锋精神宣讲

 

  为大力倡导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各学院踊跃参加。

  3月13日至20日,法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于逸夫教学楼N205、N206教室、艺术楼227教室、逸夫教学楼教室举行“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志愿者演讲,21级同学全部参加。首先,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引导同学们广泛学习雷锋同志的“五个一”精神,分别是“一颗螺丝钉”的爱岗精神、“一滴水”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团火”的团结友爱精神、“一块砖”的刻苦钻研精神和“一片叶”的感恩精神。接着又让同学们来观看ppt同时附带讲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践行奉献精神。最后志愿者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时代要求,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在推进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价值做出贡献。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的内涵 ——奉献、互助互爱,依然存在我们的生活中, 并被千千万万的人所学习与继承。同学们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创建一个团结互助的班集体,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 关心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