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春风三月暖,雷锋精神传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点击量:

1

2

3

 

 

  雷锋是平凡的,他的言行像一泓清泉映照出一颗朴实善良的心。雷锋又是深刻的,他有深邃的思想,能够洞穿历史和人生。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各学院踊跃参加。

  3月17日至2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于博睿楼、博睿楼215教室、逸夫教学楼N507教室召开“学雷锋精神,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主持,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伊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3.5雷锋日”的由来,并结合雷锋同志的相关事迹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时时刻刻都在熏陶鼓舞着中国人民,并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学生。接着为同学们朗读了雷锋同志的日记,并表明希望通过这几篇日记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进而完善自我,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人文素质修养。随后,老师对本次宣讲会作出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雷锋故事,用切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高个人精神素养,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传播正能量,更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

  正如《雷锋的故事》最后所说的:“雷锋,我们要记住它,让雷锋精神化作爱,滋润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让这种爱给人类带来福音,带来希望。”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定可以让“雷锋精神”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