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   点击量:

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促进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深层次发展,近日,我校各学院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11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中区餐厅开展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口罩,身穿红马甲,在获得餐厅工作人员的许可后有序进入餐厅。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将就餐区的桌椅摆放整齐,另一部分志愿者进行地面清洁、桌椅擦拭等工作,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餐具回收。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学子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热情和奉献的情怀。
    3月16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校内十二里河沿岸展开“跳出白色污染圈,走入绿色环保通道”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用扫帚将道路打扫干净,并用夹子仔细清理缠绕在草丛中的垃圾。活动结束后的河岸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志愿者们在劳志愿动中切身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并认识到爱护环境,减少白色污染的重要性。
     3月20日,珠宝玉雕学院各志愿者服务队在学院开展 “美丽行健,清洁校园”为主题的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统一搬到指定的停车地点,同时在停车区域摆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指引处引导车主正确停车。志愿者服务队将更加积极宣传引导、督促校友文明停放车辆,以此来提高大家规范停车的自觉意识,同时进一步将“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传播出去。
     3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并将校园内车辆进行了有序停放,活动开展后的校园道路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合作能力和文明素养,并呼吁了广大学子要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旨在继承和发扬“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的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文明实践为纽带,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