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日期:2022-03-20  来源:   点击量:

党员志愿服务队

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引导卧龙学子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队伍,在校园各个区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在校园内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打扫道路两旁的枯枝落叶,并向同学们宣讲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他们还在各餐厅的人流高峰期时,提醒并帮助就餐的同学们规范摆放车辆,维持餐厅秩序。
  3月19日,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西区图书馆二楼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类别对散放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和排架,他们各自分工明确,认真清扫馆内卫生,仔细打扫每一个角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的安静、有序且快速,做到了高效率完成,图书馆也变得干净整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主动践行环保理念,爱护书籍,并会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3月19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有序进入餐厅,快速完成了工作分配,并提醒志愿者们要认真负责。餐厅外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同学们正确停放车辆,营造餐厅外围的良好形象,餐厅内的志愿者则负责清理餐厅卫生,避免汤饭滞留在地面,给同学们造成困扰和不便。活动中,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的环境整治工作做出了贡献,践行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品质。
  3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激情,他们认真协助餐厅工作人员维持就餐秩序、回收餐具、清扫餐厅卫生,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除此,志愿者们还对学生公寓周边的车辆停放区、绿化带和路面杂物进行了细致地清扫,并将车辆停放区内停放不规整的单车归置整齐。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月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洁净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就餐环境,创建了绿色文明礼仪校园,同时带动了更多学子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