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一: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点击量: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

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自3月5日起,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

  文学院的雨佳志愿服务队各小组分工明确,在校园内进行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袋等清洁用具,对各自区域内的纸屑、食品包装袋、枯枝等垃圾进行清扫。志愿者们相互协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志愿活动结束后校园焕然一新;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中区餐厅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各司其职、一丝不苟,他们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餐厅工作人员对各区域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在活动最后感悟深刻,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扩大雷锋精神的影响力,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综合楼环保材料实验室和植物生理实验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小组形式进行清洗玻璃仪器、摆放实验器材、擦拭实验台和清扫地面等活动,志愿者们也从实践中体会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此纪念雷锋、学习雷锋;体育学院在西区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用劳动工具对场地上的杂物进行清扫,并用高压水枪对地面进行了深度清洁,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活动过后馆内焕然一新;外国语学院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创建校园安全防线,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志愿者们在东区大门口轮流值班,负责检查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登记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于外出人员,志愿者同样认真核查,必须持有出入证或请假条方可放行,并叮嘱他们戴好口罩,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措施,为学校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旨在引领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自身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同时也感染更多青年参与到“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