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88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 赵盼珂)1125日下午,我校以“立身之本,诚信为先”为主题的第188期道德讲堂活动在中区二公寓道德讲堂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文江担任主讲,该院2019级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在歌曲《诚信之歌》的优美旋律中开始。张文江首先向在座同学阐释了“诚、信”二字的含义,并引用历代名家的名言说明了“守诚信”的意义。接着,他向同学们提问“大家在日常为人处事中,是否践行了诚信?是否有违反诚信的行为?”引发在座同学自我反省。随后,他以季布一诺千金、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等故事为例,带领大家一同感受诚实守信的意义。

活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有关守诚信的故事,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做人必须且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应该处处规范自身处事的行为标准,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活动最后,张文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言必行,行必果,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努力做一个讲道德、讲诚信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