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89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点击量:

1

2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 赵盼珂)122日下午,我校以“圆五千年爱国主义英雄梦”为主题的第189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员李荣泰先生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学生处副处长苏超主持。

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旋律中开始。李荣泰以历史演进的脉络和人物事迹为主线,跨越时空、跨越种族、跨越信仰,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爱国主义英雄梦。他过分享妇好、申包胥、霍去病、赵云、张巡、唐琦等英雄人物的精忠报国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历史长河中的英雄们,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鼓励在座同学学习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爱国主义理想的光荣传统。

活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可以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而且有助于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把遵守道德规范牢记于心、内化于行。

活动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要坚持立足专业素养的积累,脚踏实地、实干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