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95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 杨浩鋆)10月27日下午,我校以“与人为善,友善待人”为主题的第195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西区八公寓道德讲堂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晓阳担任主讲,该院2021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陈晓阳以视频《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张玉滚》为切入点,列举古今名人伟人故事,分析其高尚品格中的“友善”内核,并深入解读了“道德”与“品德”的内涵与重要意义。接着,他带领同学们聆听并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活动气氛愈发高涨。随后,陈晓阳深情讲述了钟南山、李文亮以及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活动最后,陈晓阳向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成为具备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品质,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