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96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 杨浩鋆)11月3日晚,我校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第196期道德讲堂于艺术楼31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教师、南阳市道德模范、体育学院教师唐烨芳担任主讲,该院2021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唐烨芳以“什么是孝?”“为什么要孝?”“如何尽孝?”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引经据典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中华优秀孝道文化的内涵。他表示,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孝”,把“孝”视作立身之本、家庭和睦之本和国家安康之本。随后,他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指导同学们如何践行孝道,呼吁同学们从当下开始改变,注重家庭道德建设,行孝道、知感恩,尽心尽力孝敬父母。

活动最后,唐烨芳希望同学们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做到守初心、勇担当、找差距、抓落实,从自身点滴做起,努力成为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