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94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阿迪拉 陈欣 赵盼珂)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194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西区图书馆道德讲堂活动室举行,以“传承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新人”为活动主题,由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赵华赢、李若函、金雨露三位同学担任主讲,我校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蒙古族赵华赢同学深情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同志临危受命,用民族团结与大爱精神,带领内蒙古人民走上民族区域自治之路的故事,呼吁同学们传承先辈精神,各民族团结凝聚、融合发展,共同成长成才。随后,李若函同学以抗美援朝老兵闫永庆为例,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奔赴前线、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英雄故事,向我国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致以崇高敬意。最后,金雨露同学以“防汛抗‘疫’正当时 青年学子勇当先”为题,介绍了我校赴郑州集训队成员在暑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结束后,卧龙逐梦工作室为同学们播放红色电影《金刚川》,旨在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各民族团结一心、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