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91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点击量:

1

2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 王晨晨)414日下午,我校以“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191期道德讲堂活动在中区二公寓道德讲堂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贾宛航担任主讲,该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国家安全我们在一起》。通过短片,大家了解到2021年国家安全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随后,贾宛航从什么是国家安全讲起,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惯用的手段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接着,他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同学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教育同学们如何根据自身能力维护国家安全。最后,贾宛航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