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第190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点击量:

1

2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 杨浩鋆)129日下午,我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大学生道德修养的重要启迪”为主题的第190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珠宝玉雕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杰担任主讲,学生处副处长苏超主持,珠宝玉雕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春杰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概述”“中华传统文化外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启迪”“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态度”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大学生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使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他指出,文化是动态的概念,更是历史发展的过程,文化既具有地域特征和民族特征,又具有时代特征。接着,他通过历史小故事和古诗名句与在座同学们一起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专家点评环节,学生处处长裴保春说,青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几千年来的精华荟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合格大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