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春季少数民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阿迪拉)3月1日下午,由学生处卧龙逐梦工作室举办的少数民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科技大楼 315教室进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晓红老师受邀为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学生处阿迪拉老师主持。

王晓红老师以《遇见》为题,通过热身游戏将同学们带入活动氛围,以分组、讨论、图片连队等方式将活动层层推进。通过热身游戏,拉近同学与同学之间以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结交了新的朋友,老师也对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分组环节中,各组讨论后由组长作为代表,回答老师提供的图片之间的联系,不仅让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入,还让同学们尝试发挥想象力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后由老师总结这次心理辅导活动,王晓红老师说:“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遇见彼此已是不易。”王晓红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团结彼此,阳光向上,做一个积极乐观的大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营造了一种更加和谐活跃的团队气氛,让同学在新的校园环境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更加团结友爱,更具凝聚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踏上通向大学生活的正确道路,让各位同学能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克服在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