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共同守护春季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   点击量:

历史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杨芯惠)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月19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共同守护春季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历史学院2022级辅导员雪茵以校园中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基础,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以及防范措施。此外,她还从食品、交通出行、传染病防治、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出发,提出相应防范办法,教育引导学生保护自身安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典从食品、宿舍、交通、出行、心理、传染病防治、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出发,与学生探讨潜在安全隐患,提出相应防范办法,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辅导员陈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详细列举了宿舍安全和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小心用电、科学饮食。并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诺如病毒系列视频,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感染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和谐校园。

学生处将继续推进安全教育的开展,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技能,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