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   点击量:


1.教育科学院

2.化学制药与工程学院

 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 杨芯惠)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帮助返校学生及时适应校园生活和明确学习目标,2月12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教育科学院团委书记贾宛航对返校同学表示欢迎,对上学期班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班级班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并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安全,提高警惕,做好个人安全工作。

化学制药与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李国永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心理,谨防校园贷、刷单兼职等诈骗。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合理用电,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共建安全校园。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果提醒同学们新学期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及时做好学习准备工作,合理规划学业。程果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积极参与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并提醒同学们正视心理困扰,寻找正确方法疏解学习和生活中的负面情绪,促进身心协调发展。

学生处将继续推进主题班会的开展,发挥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作用,增强大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自我管理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