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26  来源:   点击量:

1.

2.

3.

4.

5.


6.

 

本网讯(陈 苗 苗迎玉/文张君明吴正祥/图)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5日下午,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中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王利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刘国章、邵书峰、谢冰松、曹天杰、阚云超,工会主席孟静雅,军训团副团长、71669部队少校营长胡子俊出席。军训团成员、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副校长邵书峰主持仪式。

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开始。新生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展示军训的成果。

副校长曹天杰宣布了本次军训评比获奖单位及个人名单。王利亚、卢志文、刘国章、邵书峰、谢冰松、曹天杰分别为荣获“综合评比”前六名、“队列训练”前六名、“内务管理”前六名、“通讯报道”前六名的单位颁奖。出席的校领导为荣获“优秀教官”的十名同志颁奖。

谢冰松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12天来,同学们顶着烈日曝晒,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军训,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用坚强的意志、辛勤的汗水交上了大学生活中第一张满意的答卷。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他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目标,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学有所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硕同学,老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华鑫同学,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席小丽博士分别发言。

校长王利亚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我校紧抓发展机遇,在办学层次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才能不辜负大学的美好时光和青春年华”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学会“做人立德”。品德、修养、文明、诚信是对为人处事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做人立德,把修身立德放在第一位,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常怀友爱和仁爱之心,尊师敬友,助人为乐,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德才兼备;二要学会“读书学习”,要迅速转变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以自我探究、自我管理的方法主动地学习,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要以实事求是、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问题和迎接挑战;三是要学会“自理和自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做到学习好,身体棒。要重视仪容仪表、讲究卫生、勤俭节约、不过度沉湎于虚拟世界、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学会自理、自立和承担责任;四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同学们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批判和质疑精神,超越自身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学二代、工二代、农二代”标签,扩展思维,升华精神,最终成为掌握自身命运的“创一代”,用创新引领未来发展。最后,王利亚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到南阳师院这个大家庭之中,珍惜时间,发奋学习,无愧于大学时光,无愧于未来。

 

学生处

2015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