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 苗/狄 魁/图)921日上午,学工部举办的以“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讲座在西区张衡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委班子成员及学生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担任主讲。

时树菁从朱熹名言“君子之心,常怀敬畏”引入“敬畏”一词,引用名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为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从“什么是敬畏”、“为什么要敬畏”、“敬畏些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敬畏乃做人的道德之本、行为的心理底线”的道理。

时树菁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做好榜样示范作用,端正党风,唤醒老百姓的信任,方能重塑社会道德,重建精神家园,改变社会风气;敬畏党纪和国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铭记纪律规矩,不以权谋私,不断锤炼党性,以抵止诱惑和侵蚀;要敬畏信誉和身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教师更应该谨慎自己的言行,从点滴事、细微处着眼,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敬畏伦理和道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敬终如始,努力慎独,表里如一,即便是独处,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和原则。最后,以陈毅的《七古·手莫伸》作为结束语,希望大家结合学习安排和自身实际,在学习、领悟、践行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心底坦荡、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学生处

20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