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作家李荣泰在我校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6-23  来源:   点击量:

1.

2.

本网讯(通讯员 陈 苗 苗迎玉)619日下午,我校邀请南阳市国资委员办公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军事写作协会顾问、五千年军事文化《古代将帅演义》的作者李荣泰作了题为《五千年历史中的壮士之魂》报告会,报告会于中区演播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明阁主持,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等12个院系共六百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刘明阁代表我校向李荣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古代将帅演义》是李荣泰潜心创作十五年而成的鸿篇巨著,定会给同学们有所感悟、有所启迪。

李荣泰首先简要介绍了《古代将帅演义》的结构内容,又详细讲解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并回顾了该书的创作历程以及心得体会。李荣泰对学子们表示,贯穿这其中的是一种大爱国主义观,它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表现为不同的内容和特质将帅们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事迹展现于后世,让全人类对我们中华民族翘首、称赞,从而高高树立起我们民族、国家的尊严和威望。讲到,爱国、爱家,忠于民族、忠于祖国,这一主旨推动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是伟大而神圣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所在。李荣泰寄语同学们,当代青年学子们是民族、国家的希望,要敢于想象,要定准目标,矢志不移,坚持到底;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珍惜时间,多学习、肯钻研、善创造、为母校争光,为报效祖国奋斗。

 

刘明阁指出,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去慢慢领略、吸收和消化,在视野和理念上有新的飞跃。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李荣泰热情洋溢、丰富精彩的演讲搏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就同学们的问题,李荣泰都一一给予详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处

201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