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   点击量:

1

2

   为了解暑期留校备战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8月1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南阳师范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熊新忠出席,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暑假在校坚持学习,备战考试畅谈了感想,他们对疫情期间学校提供的各项贴心保障和高温依然坚持在服务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围绕留校期间校内饮食服务、洗浴服务、寝室用电、公寓公共卫生、自习室设置、教学楼空调开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在耐心听取同学们发言后,就相关意见一一做出解答。

  卢志文对同学们追求更高层次的学习志向、假期备考的拼搏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全体留校学生要遵章守纪,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相互帮助,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嘱咐同学们,疫情期间在校学习要沉下心,统筹和规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和各项工作,加强锻炼,把学习钻研知识和提高自身能力做为主旋律,过思想、劳动、生活三关,脚踏实地实现个人远大理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校各部门将以“把校园守护好,把同学服务好”为宗旨,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能,切实解决,为留校同学保驾护航。

  谢冰松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同学们考研,生活上的不足学校会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同学要理解并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利用好校内良好的学习环境,牢记留校初衷,树立远大目标,减少非必要社交,珍惜时间,劳逸结合,凝神静气打好考研持久战,最终打赢考研攻坚战。

  熊新忠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与反馈,同学们能够从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进行思考,并站在学校发展层面提出建议,这对学校管理、学生服务工作的改进具有重要帮助。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坚持不懈,克服暑期各种困难,统筹规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和各项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慰问晚餐,帮助同学们缓解备考压力,使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进行备考,并预祝同学们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