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阿迪拉)10月15日,我校2021级少数民族师生见面会在办公楼一楼西会议召开。参加见面会有学生处负责同志、逐梦卧龙工作室辅导员、新疆籍内派教师、2021级全体少数民族新生和老生代表。会议由逐梦卧龙工作室阿迪拉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宗豪致欢迎辞,并作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办学基本情况,同时对新生同学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在校学习期间严格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健康成长;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国家提供的良好的民族政策,珍惜来内地求学的机会,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三要加强与其他民族学生交流沟通,广交朋友,珍惜友谊;四要认真学习好各门功课,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科学文化演绎美好未来。随后,在老生代表和新生的发言中,老生代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新生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以后人生的规划。

最后,学生处逐梦卧龙工作室阿迪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和少数民族管理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她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同学们更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正如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艾孜提艾力·玉孙同学所说,这次的师生见面让他受益匪浅,并希望自己能尽早的融入集体,开始自己学习和创新历程,绝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我校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所学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