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从‘心’启航,未来可期”主题班会

作者:郭菊阳 发布时间: 2024-03-22

本网讯(通讯员 /文 任梦媛/图)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就业焦虑,使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3月17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于张衡楼教室开展‘心’启航,未来可期”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1级辅导员主讲,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王洁菡围绕当下的就业形势展开,深入剖析了近些年来本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行业分布、升学情况以及就业流程,强调了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学生们用积极心态缓解就业之难。针对本年级学生就业压力,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客观理性的自我评价大胆尝试应聘通过提升自身的能力来缓解就业的负面情绪;二是要做就业准备,关注各类就业信息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就业目标;三是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和释放情绪,尝试将负面情绪转化为精神力量,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业压力

此次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就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同学们合理规划就业方向,明确职业定位,增强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