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李海燕 发布时间: 2024-03-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海燕/文 可向恒/图)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心理委员明确自身定位,提升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3月17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实训楼2302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会议开始,诚明心理服务站的刘甜梦同学从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职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方法、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心理健康资源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一的介绍,使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更加清晰地了解,进而知道如何去帮助有需求的同学。同时,她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既是一个学习者,也是一个实践者,应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中,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她呼吁各班心理委员要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从宣传做起,引导同学们呵护心理健康,珍爱生命,积极健康生活。

本次培训会,不仅帮助心理委员们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务与任务,也为大家以后的工作安排提供了一定的方向和指导,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