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开展“聚沙凝心,一起向未来”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3-04-12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雪贝 /图)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张衡楼115房间举办心理团体沙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专干王万春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王万春为同学们介绍沙盘游戏的背景和游戏规则,引导同学们把双手置于沙盘中,与沙砾接触,缓解紧张情绪。一轮轻松的热身游戏过后,现场氛围愉悦,学生们用沙具作语言,沙盘作纸张,选择沙具自由摆放,一幅美好的沙画世界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几轮的摆放,学生们纷纷讲述自己的沙盘故事,分享交流心得与感悟。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这次的沙盘游戏搭建起了心灵间的桥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还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活动,与近期以来的烦恼和解了,提升了自我价值感。

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体检了一场心灵之旅,也有效的增进了教师与学生间的关系,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积极赋能,增加“心动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2023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