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3-04-26

网讯(通讯员 刘哲 马郡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丰富课余生活,使心灵得到放松与慰藉,更好的学习与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5日逸夫楼N609心理咨询室开展了以“认识自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沙盘体验活动。

本次沙盘体验活动中辅导员司朝霞老师老师邀请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沙具并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摆放,凸显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然后小组之间对彼此沙具摆放位置的原因及其含义进行猜想,大家都积极进行发言, 努力去推测小组成员的心思。之后每个人对自己沙具摆放的原因进行了阐述。通过表达阐述,不仅可以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同时,每个人对自己的内心状态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的去投入到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这个过程更好的促进了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去交往,与他人之间社交,更好的处理人际交往,培养自信的健康心理态度。最后,成员之间进行沙具赠送,主持人对活动进行总结,呼吁同学们要增强自身认知,努力调整自身心态,积极向.上的投入到大学生活当中去。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处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事件,更加从容的享受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