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中心 > 文档下载 > 正文


学校各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依赖于学校校园网建设实施标准、数字化校园平台与学校公共数据标准。学校校园网建设实施标准、数字化校园平台、学校综合服务门户与学校公共数据标准具有权威性和唯一性。为消除信息孤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体系的正常运转,学校所有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必须按照学校统一开发规范、统一数据交换标准、统一身份认证的信息系统要求与校园网平台进行集成。

以下集成功能须在招投标阶段向投标方公示,并作为招标参数列入到采购文件和合同中;各单位在进行业务系统建设时要根据集成要求制定出详细的集成对接方案并根据方案严格执行。供应商需承担自身与第三方对接费用,但无需承担第三方接口费用。

具体要求如下:

1、信息编码标准集成

接入的业务系统须按照国家、行业、省部和学校已经形成的信息编码标准保持一致,通过数据接口实现与学校信息标准管理系统的同步更新,保证学校信息编码标准的一致性与唯一性。

2、遵循统一UI设计规范要求

应用服务应遵循学校应用管理平台统一的UI设计规范,需遵循设计规范中色系要求、布局要求、尺寸大小要求、文字排版、按钮大小与间距、下拉选择、表单组件、表格组件布局及样式要求统一等。

2、遵循统一应用管理平台集成要求

新建应用统一集成到学校的私有云平台的应用管理中心,通过校园私有云平台应用管理中心集中管理校园所有应用,对应用进行分类管理、授权管理、应用描述、应用上架、应用下架管理与控制。新建应用至少需要支持IE9+ChromeSafari360极速、Edge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应用集成需要遵循私有云平台的应用管理中心的应用注册规范要求,遵循服务组件的多种展示形式,包括APP图标、嵌入页面、单点登录链接、RSS链接等。应用集成至少需要支持以APP图标模式展现。APP应用注册需要按照应用基本信息描述、APP图标素材(符合尺寸大小要求)、APP应用地址信息注册等接入要求进行应用接入。

3、遵循统一认证中心集成要求

学校建立校园统一认证中心平台,所有应用应遵循统一的认证集成要求进行认证集成。

已建应用、新建应用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对接基于CAS认证集成标准,支持JAVA.NETPHP的语言程序等,所有应用的认证都需要归入统一身份认证中心,实现校内用户的统一认证、账户统一管理和SSO单点登录。通过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代理接口服务进行认证集成(Get Header Key)。实现与校园认证中心平台无缝集成。

4、遵循统一数据集成要求

所有新建应用涉及所需数据或需共享交互数据都需要统一遵循学校已经建设的主数据管理平台数据集成标准且免费提供所有的数据接口。数据集成方式支持ODBC方式或WebService方式进行数据调用集成,同时支持通过数据集成工具完成异构数据的集成同步。应用建设具体必须遵循如下要求:

1)应用涉及字典代码层面需统一遵循学校主数据平台中的代码标准;

2)应用涉及的数据集成字段、字段类型等统一遵循主数据平台中表对象数据模式;

3)应用涉及的数据集成应统一遵循学校的数据集成流向要求。

5、门户待办事宜、消息集成

通过南阳师范学院门户系统所支持的技术标准,以调用标准任务、消息接口的方式在门户中提供当前登录用户与本业务系统有关的所有待办事项、待处理信息、待阅读信息的提醒。

6、移动集成

    要求本业务系统所涉及移动功能按照南阳师范学院移动集成标准规范,向系统外部提供移动端功能对应的URL,并且支持对接微信。

7、子门户集成标准

    若业务系统中包含有面向用户的业务门户,则可根据需求将业务门户全部或部分集成到学校统一的门户平台中。由新建系统配合平台厂商实现。

8、子数据中心集成标准

若业务系统中包含有面向用户的数据查询、数据报表、综合分析的功能,则可根据需求将这些功能全部或部分集成到学校统一的数据服务门户中。由新建系统配合平台厂商实现。

9、 H5页面集成

所有的新建系统要配合平台厂商利用服务集成技术来实现业务协同,实现应用系统获取实时、定时数据的需求。移动端应用服务须与学校官方移动端进行集成(H5 页面嵌入),系统支持单个应用独立页面,原则上不新增移动APP

10、业务及事务流程集成

    根据学校需求,接入信息系统应能将对应事件处理流程在一网通办中体现,并能将处理过程返回到接入信息系统中,以保证事件处理和学校一网通办同步。由新建系统与平台厂商共同实现。

11、性能要求

接入信息系统根据业务所管范围的宽泛程度需要考虑系统上线运行后的并发能力,使得多线程访问时的延迟时间不得超过集成规范中既定标准。

上一篇:校园百事通模板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银校合作校园信息化项目验收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