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公开 > 正文


为加强中心岗位风险点的防控,加强管理和监控,及时纠正不当行为,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违法、违纪行为,防止腐败现象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一、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整体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根据《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二、按照“规范用权”和“风险防控”的原则,各岗位每年要认真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并分析原因制定出防范措施,中心要查找出中心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出防控措施。

三、各科室负责人,要经常检查本科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制度

l、对在风险点岗位的领导干部及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要加强反腐倡廉思想道德教育,构筑领导干部及风险岗工作人员自省自励的思想道德防线。

2、采取多种生动有效的形式,对领导干部及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正面教育、警示教育,规范日常行为。

3、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法制纪律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意识,提高抵御腐败侵袭的能力。

五、建立廉政风险自查报告制度。各科室每年初根据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活动,针对廉政风险因素,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次自查,写出自查报告,中心每年按照学校要求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两次廉政风险教育排查情况。

六、建立廉政风险定期检查和形势分析制度。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廉政风险形势,做到预防并杜绝风险。

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

2021年4月1日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