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公开 > 正文

在院网络管理领导小组和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具体实施学校校园网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建设和维护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平台,负责网络技术的管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建设和完善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信息过滤、信息适时监测与跟踪、路由路径控制等系统,构建网络技术防控体系,保证校园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校园网系统的整体规划,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现代化提供网络基础服务,实施数字化校园建设。

2、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管理,选择网络技术、分配网络资源,对校园网核心设备进行安装配置、安全运行管理和对基层网管人员培训。

3、负责校园网与国际互联网的连接,对校园网主干光纤、布线等网络通信基础设施进行设计、建设、维护、检查及管理。

4、负责信息服务和网络用户管理,对公共信息服务器进行管理和维护、制定网络管理模式、计费政策和实施办法等日常服务工作。

5、负责校园网运行的年度经费预算。

6、审查、批准新的校园网用户,并对校园网用户进行管理、指导和监督;提供用户入网的登记、管理、咨询和服务。

7、负责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南阳市节点运行方面的相关工作;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南阳市节点其他接入学校、单位的分担费用及协调工作。

上一篇:"三会一课"实施办法及具体要求

下一篇:网络综合信息科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