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学坛》《南阳师范学院学报》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中喜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3/09/26 11:04: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菲菲)近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公布第七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结果。本次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我校两刊获得3个奖项。其中,《南都学坛》获“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称号,“汉代文化研究”栏目获“特色栏目奖”,《南阳师范学院学报》获“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南都学坛》入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每四年组织一次,本次是对2019至2022年全国高校社科期刊办刊质量的全面检阅,共设 “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及“特色栏目奖”五个奖项类别,“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将入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全国1200多家高校社科期刊从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出版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评估。

近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两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出版法律法规,坚持守正创新,学术至上,办刊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为扩大学校影响和繁荣校内外学术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