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王中国 日期:2023-04-18



1.会议现场

4月17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同志就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按照《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全体人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职前职后教师教学水平,为学校更名大学和申报博士授权单位两大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着力学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心各项工作。二是着力强党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着力重实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抓实校本教师分层分类培训、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教学水平提升。四是着力建新功,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中心各科室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融合,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一要压实责任、真学实做。中心要紧跟学校党委的学习步伐,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单位业务范围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实施方案》,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严督实导、狠抓质效。中心各科室、全体人员要坚持互相督导,精准督导、科学督导,坚决防范和有效克服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职前职后教师教学水平,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