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上一条:保卫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新春慰问送关怀 情系一线暖人心——处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安保值班人员

我校召开2023年校园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通讯员:   来源:    更新时间:23/03/10 15:25:07   点击次数:

我校召开2023年校园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宝锋讲话

本网讯(王华根/文 王赛赛 杨毅鑫/图)3月9日下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园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张宝锋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首先对2022年度校园治安综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上,党委书记卢志文同各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23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卢志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安全稳定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稳定就是发展基石”的安全观念、“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和“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导向,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要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机制,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上下功夫、在增强安全防控能力上下功夫、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研判、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三是要将党的建设、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廉政建设工作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一方面,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另一方面,不折不扣执行法律法规,不定期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充分发挥安全联动的组织优势、人员优势、实践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增强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扩大工作覆盖、提高辐射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每一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争创“省级平安校园”申报工作作出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张宝锋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等原则,压实扛牢安全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综合治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大学生心理安全、反电诈、防宗教渗透、矛盾纠纷排查等各项工作。健全定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安全风险防控化解到位,确保不发生较大火灾事故、治安事件及舆情事件等,实现综治“三零”工作目标。

 

 
【关闭窗口】
  • 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 0377-63513707 电话:0377-63513707

版权所有  © 2014-2017 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