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上一条:副校长朱其春为保卫处、基建处、校医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再行动

我校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通讯员:admin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更新时间:21/04/15 18:34:00   点击次数:

我校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JPG

2.JPG

本网讯(杨吉光/文 付中慧/图)4月15日,我校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西广场举行。南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胡斐、南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王广宪、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朱其春出席活动。南阳市卧龙区分局、武侯街道派出所相关同志及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谢冰松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内生动力。国家安全教育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我们要通过课堂、讲座、展板等方式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让学生知道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

现场布置有国家安全知识展板40多块,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反邪教、防电信诈骗、防暴恐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安全教育内容。活动中向师生发放了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留言墙,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尽情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安全与利益,我们应当主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此次系列活动拉开了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序幕,学校还将持续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党团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国家安全学习;各学院、机关各分会制作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并在广场进行集中展览;利用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在全校宣传国家安全,营造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气氛,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教育成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关闭窗口】
  • 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 0377-63513707 电话:0377-63513707

版权所有  © 2014-2017 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