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要闻

中线水源公司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氮磷来源、变化及防控对策研究项目启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2-18  文章来源:供水管理   点击数:

  11月23日,中线水源公司在丹江口市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氮磷来源、变化及防控对策研究项目启动动员会,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公司总经理马水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中标联合体牵头单位汇报了具体任务分工、工作安排和成果内容,联合体各单位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及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态高度重视项目的组织实施,保证成果高质量产出。

  会议要求,公司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成果,实施阶段性考核,通过编制月报、集中办公等方式,保证项目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争创委内外合作的典型案例。会议强调,项目过程中要跟踪关注水库高水位运行等特殊工况下库区氮磷问题,提升成果的代表性。

  马水山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氮磷来源、变化及防控对策研究是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水质安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实践。公司要加强项目管理,进行全过程组织协调、全过程合同管理、全过程监督指导、全过程档案管理、全过程参与协调,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联合体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联合体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细化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加快研究进度。马水山要求,项目开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当前项目与现有工作之间的关系、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研究成果与成果转化的关系、研究成果与受水区现有成果的关系,确保项目成果充分体现国内顶尖水平,为公司水质安全保障工作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助力长江委科研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

  公司副总经理曹俊启及办公室、计划部、财务部、技术发展部、供水管理部和库区管理部相关人员,长江委水保科研所、长江科学院、水生态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网站链接: https://www.zxsygs.com/gsgl/2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