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水科学发展论坛第 8 次专题研讨会暨南水北调与黄河 流域生态环境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8  文章来源:会务组   点击数:

水科学发展论坛第 8 次专题研讨会暨南水北调与黄河
流域生态环境学术交流会
2024 1 5-6 日,河南 郑州)

承办单位:

  河南工程学院生态环境治理研究院

  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办: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

  河南省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省水循环模拟与水环境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省水体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绿色低碳水处理技术与水资源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

  郑州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

一、会议主题及主要议程

  随着自然条件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剧,特别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战略需求,很多水问题的研究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为了不断深入、系统地研讨水科学发展中的关键学术问题,进一步促进水科学持续发展,从 2013 年开始,不定期地举行水科学发展论坛专题研讨会,每次专题研讨会只针对某一个或两个学术问题进行专门深度研讨。经协商,“水科学发展论坛第 8 次专题研讨会暨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学术交流会”将于 2024 年 1 月 5-6 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由河南工程学院生态环境治理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本次会议将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主题,深入研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进展、发展趋势。

主要研讨内容: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内容不限于此。

会议主要议程(1 月 6 日):

  09:00—09:10  开幕式

  09:10—10:25 大会报告(拟安排 3 人报告)

  10:40—11:55 大会报告(拟安排 3 人报告)

  13:30—15:10 大会报告(拟安排 4 人报告)

  15:30—17:10 大会报告(拟安排 4 人报告)

  17:10—18:00 交流研讨(每个人可以发表 5 分钟左右的意见)

  关于学科发展方向、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的研讨。报告和自由讨论。

  如果你准备报告,请提前把报告题目发给会务组,并准备 15 分钟的 PPT。交流研讨可以用 PPT,也可以不用,每人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4 年 1 月 5 日报到,1 月 6 日全天会议。

  地点:郑州汇木城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维也纳酒店(紫荆山南路龙湖店),新郑龙湖镇紫荆山南路与祥云路交叉口向北 300 米。

三、会议费用及注册说明

1)本次会议无会议注册费,与会者的路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会务费用由会务组承担。

2)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烦请与会代表自行前往。

(3)若蒙能拨冗参加,为便于统筹安排,请您于 2023 年 12 月 25 日前,返回回执、拟作报告题目(可以不作报告)。

四、会议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席:

   左其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韩宇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双一流办公室主任、教授)

   付景保(河南工程学院生态环境治理研究院院长、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

   毛艳丽(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河南省水体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

  主席:

   李红艳(河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

   李冰(河南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窦明(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玉英(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

   张修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院长、教授)

   王富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金萍(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教授)

   朱新锋(河南城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冯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教授)

   姜忠峰(河南城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