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征文通知丨2022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文章来源:水利水务网   点击数:

彭桃英 水利水务网 2022-06-02 13:00 发表于北京

  各有关单位:“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已成为提升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为了深入学习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贯彻落实水利发展新理念,推进河湖复苏、生态修复,加强业务交流、学术研讨,更好地推动生态、美丽、幸福河湖的建设,经研究,由河海大学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拟定于2022年10月14-16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南阳市南阳师范学院举办。为配合这次会议,特开展有奖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 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关键技术

   2. 南水北调水生态保护

   3. 河湖生态流量保障体系

   4. 水生态环境健康评价方法

   5. 水环境污染治理策略及技术

   6. 河湖生态数字化、智慧化平台建设

   7. 河湖长制与幸福河湖建设

   8.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与管控

   9. 水安全保障与水生态修复

   10. 南水北调精神与治水文化

   11. 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研究

   12. 疏浚环保技术和装备成果

   13. 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

   14. 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及应用案例

   15. 海洋环境现状及保护对策

   16. 其他

二、征稿对象

    行业内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研究生等。
三、优秀论文评选与推荐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在“2022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开幕式上颁发获奖论文荣誉证书,会议期间,将把获奖论文的题目、摘要、简介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展板在会议现场展示宣传,还将根据会议情况邀请获奖作者在论坛专题分会上做报告。获奖论文推荐在《水资源保护》(EI收录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水利水电科技进展》(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南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国疏浚》等期刊上经审稿后正式发表。
四、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 稿件务求内容正确,注重创新,文字精炼、结构严谨、数据可靠,避免写成报告、讲义和学位论文的缩略形式。稿件内容不能泄露国家机密、企业秘密和技术秘密,在政治或涉外问题上须符合国家政策。

  2. 一般稿件篇幅10000字左右,应提供中、英文篇名和作者姓名,并提供中、英文摘要(约250个汉字)和关键词(3~8 个)。

  3. 稿件中的图表应设计合理、清晰简明、大小适当。表格请使用三线表;插图宜插入正文引用处,并遵循先文后图的原则。

  4. 数学公式应准确无误。表示同一含义的外文符号、中文名称应对应统一,并应规范使用。计量单位使用需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

  5. 篇末应附上必要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常用著录格式(档案[A]、期刊[J]、专著[M]、论文集[G]、学位论文[D]、标准[S]、报纸[N]、研究报告[R]等)。作者(个人或单位)文献题目[文献类型标志]. 文献出处(专著为出版地 + 出版者;期刊为期刊名称;学位论文为学校所在地 + 学校名称;报告为所出单位所在地 + 单位名称;标准为出版地 + 出版者),文献出版年(其中期刊要包括年份、卷号、期号):页码范围。

  6. 来稿请写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籍贯、职称、专业或研究方向、工作单位、邮政编码、通信地址、手机号、邮箱地址。

  7.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稿件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邮件至:lunwen@sinowbs.org,并标明“第十届水生态大会征文”论文征集投稿字样;

  8. 已经发表的论文请勿报送,如因一稿多投带来任何问题,由投稿者自行负责;

  9. 会议收录论文将上传知网和万方数据平台,如不需上传文章,只参加会议交流,请投稿时备注说明;

  10. 请有关单位协助征集学术论文并组织论文作者参会。
五、投稿咨询与联系

  1. 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郝雪杉  张新伟  杨素影

     电 话:010-57612273/2641/2271

     邮 箱:lunwen@sinowbs.org

  2.《水资源保护》编辑部《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联系人:彭桃英

     电 话:025-83786642

     邮 箱:bh1985@vip.163.com

  3.《南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联系人:赵茜

     电 话:0377-63525097

     邮 箱:zhaoqian9929@163.com

  4.《中国疏浚》编辑部

  联系人:纪泽明

     电 话:010-64472770

     邮 箱:zgsjxh2013@163.com  



《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南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中国疏浚》编辑部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