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国际流域生态学专家学术讲座预告——主题:水体富营养化问题的成因与治理

发布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主题:水体富营养化问题的成因与治理

报告专家:

Ryszard Goldyn,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水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研究所教授

Beata Messyasz,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环境生物学研究所水生生物学系教授  

Naicheng Wu,吴乃成,德国基尔大学自然资源保护研究所水文与水资源管理系特聘教授  

报告题目:

Topic 1: Cyanobacteria and filamentous green algae as autogenic bioengineers which modify water environment(by Beata Messyasz)

Topic 2: Can we counteract the eutrophication effects of lakes and dam reservoirs? (by Ryszard Goldyn)

Topic 3: Long-term stream and internal diffusive nutrient loads to the trophogenic zone of Lake Fryxell, Antarctica. (by Naicheng Wu)

时间:2022518(星期三)下午13:00 - 16:00

地点:

   线下会议地点: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图书馆305会议室

   线上会议地址:Teams会议

https://teams.microsoft.com/l/meetup-join/19%3a9M_vPDTTosyfRwcnY_IHyoLXYyU_XzHvhlz0ThKShNo1%40thread.tacv2/1650978087769?context=%7b%22Tid%22%3a%2273689ee1-b42f-4e25-a5f6-66d1f29bc092%22%2c%22Oid%22%3a%22f09a7c73-73ca-444e-9ea6-1f9afec9ae8a%22%7d

参会人员: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教职工,欢迎国内外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会议与讨论。

报告联系人:李玉英教授 15938462454;邓敏杰博士15538760310

专家介绍:

Ryszard Goldyn教授: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水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研究所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研究领域:湖泊生态系统恢复后功能的变化;大坝水库对河流水质的影响;内陆水域的浮游植物、水体的大型植物;相互影响;湖泊生态系统的营养网络,特别强调植物-浮游动物关系;城市集水区雨水对受水区水质的影响等。他从机理研究到技术应用,建立了消除湖库蓝藻水华的方法,比传统方法便宜,目前正在研究正在进行修复的有6个湖泊生态系统。

Beata Messyasz教授: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环境生物学研究所水生生物学系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环境生物学和藻类生态学,侧重对不同营养状态的水库中浮游植物和植物底栖动物组合的动态的研究,和微藻初级生产力以及营养状态和藻类生命周期策略之间的关系及其在变化环境中的生存策略。

Naicheng Wu授:吴乃成,德国基尔大学特聘教授、洪堡资深学者、玛丽居里学者,主要从事流域生态学有关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管理研究,包括流域小水电工程对河流生态系统的影响,及流域水文过程与生态响应。先后主持/参与欧盟玛丽居里、ERASMUS+、德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洪堡基金会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共计60余篇。曾担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技术基金会、瑞典国际科学基金会、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基金会等6个国际基金会的项目评审。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