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李百炼院士受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秦明青文/图)2021年10月25号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李百炼院士受邀线上作了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的生态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水北调学院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主持,我校相关领域的师生和国内外同行聆听了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中,李百炼院士阐述了人类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并围绕多学科整合的复杂生态系统理论及师法自然的生态修复工程实践,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生态复杂性及时空尺度问题、景观生态格局和过程、生态修复的韧性设计、生物多样性物种关联性及空间优化配置、水环境治理的系统性、完整性、自然性及可持续性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着重对生态学理论和修复创新技术在国内外具体案例以及工程技术还原自然生态系统,以模型量化优化工程措施的应用进行了说明,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李百炼院士的报告由浅入深,结合国际研究现状,对环境生态修复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分析,使在线的同行深受启发。

专家介绍:

李百炼院士简介:世界著名生态学家Larry Li,李百炼,现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资深终身正教授;2015获普利高津金奖(Prigogine Gold Medal,该奖有生态诺贝尔奖之称,每年只表彰一位对世界生态学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生态复杂性”新生态学分支学科的奠基人;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院士(IHE Fellow),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德稻生态学大师,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主席;国际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农业部-中国科技部农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EcologicalComplexity》(Elsevier)创刊主编,《Journalof Arid Land》(SpringerNature)杂志联合创刊主编;在包括Nature、Science、PNAS等权威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50余篇。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保障技术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