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流域生态安全团队参加“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5  文章来源:本网站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荣欣)5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主办,黄河实验室、南水北调工程(河南)科技研究中心、海河(河南)科技研究中心、南阳师范学院和河南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活动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任李玉英教授带领团队参加论坛。

本次高端论坛的主题是“确保工程安全,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刘先林,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于合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郭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景来红,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张瑞林,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副校长刘汉东、刘雪梅、李伟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赵勇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教授线上参加了会议。校内外专家学者、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做了题为《水坝实时微小变形监测,输水管漏水探测方案》的报告,报告围绕水坝实时微小变形监测和输水管漏水探测方案等科学问题进行了阐述。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通过视频方式做了题为《地下工程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进展》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通过视频连线做了《跨流域调水与国土空间发展格局重构》报告。

来自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水利厅、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工程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高端论坛。本次高端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促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提供了有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