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祝贺我校入选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30  文章来源:学校要闻   点击数:



本网站(通讯员 王志平/文)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评选为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据悉,此次是我省首次立项建设国际化特色高校,共25所,我校排名第11位。根据建设目标要求,到2025年,我校将建成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排名省内领先,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为确保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质量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多年来,我校按照“总体领先,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原则,以涉外办学、来华留学、出国留学、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人文交流、以及教师海外研修等为抓手,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挖掘潜力,引进、吸收、消化、融合国际上优质的教育资源、成熟的办学经验,以国际化为催化剂,逐步建立起适应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治理体系,激发了办学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国际化成效显著,已与33个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先后获批教育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专科项目1个,课程合作项目4个,受益学生已达4000多人;设立境外办学项目卧龙学院1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得了教育部合格评估一次性通过的好成绩;先后服务500多名师生开展境外访学、学术交流、研修、实习或参加各类国际赛事等;现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先后引进长短期外籍专家93人次;作为首批河南省汉文化国际推广基地,近五年派出汉语志愿者教师23人次,其中公派教师5人次,分别派往美国、泰国、突尼斯、柬埔寨、缅甸、斐济、埃及、老挝、蒙古国。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师生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等水平持续性提高,为实现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把我校打造成内陆教育对外开放高地不断注入新的办学活力。

入选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通过建设,学校呈现如下国际化特色:

1.培养水生态、水安全、水资源保护领域研究及应用型人才。

2.国际影响力提高。化学学科进入世界500强、ESI世界排名1%。

3.学校是河南省汉文化国际推广基地。

同时,突出特色优势,对我校省级国际化高校建设提出了建设意见:

聚焦学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特色,拓展与相关国际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渠道,提高我校水生态、水安全、水资源保护领域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