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淅川县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1.淅川县县长王兴勇致辞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现场授课

3.签约仪式

4.南阳师范学院青马学研社和邹庄小学学生共同诗朗诵

本网讯(吴艳晖/文 刘奥男 王占元/图)5月12日,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队赴淅川县九重镇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淅川县县长王兴勇、副县长唐云芝、九重镇党委书记周保全等陪同,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由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贺晨辉主持。

王兴勇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

卢志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契机,为九重镇小学邹庄分校和马克思学院学生进行现场授课。在授课中,他鼓励大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推动创新创造的突击队,新时代的青少年,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大志。要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理想而奋斗。二要身体力行,锤炼思想道德品质。用甘于奉献的精神、明辨是非的智慧、勇于担当的行为,做新时代青少年行大德、担大任的生动榜样。三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学以致用,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振兴家乡,报效祖国,为人类社会发展做贡献。卢志文的授课层次清晰,意义深远,富有感染力。他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语调,激励库区移民后代和当代大学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南阳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和九重镇小学邹庄分校学生共同朗诵《强国有我》。朗诵者们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座的学生们深受鼓舞,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矢志报效祖国、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谢冰松代表南阳师范学院与淅川县教体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教育局、淅川县教体局在九重镇小学邹庄分校召开推进座谈会,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提出建议。要做好规划,突出工作重点;要循序渐进,稳步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切勿急于求成,从细节入手,把思政课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多方共同努力,协同育人,形成教育合力,持续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移民的亲切关怀,目睹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以来南水北调水源地发生的新变化,充分认识到发挥思政课协同育人形成合力的重要性,为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移民新村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