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彬/文 王袁庆 张坤毅/图)3月10日,我校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校长张宝锋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讲话,安排部署全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重点工作任务。他说,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一个指引,围绕一条主线,落实一项任务,守牢一个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三好”,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过程导向,抓好“三+”,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主”,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要坚持价值导向,强化“三聚焦”,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的系统育人工程,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既要统筹协调、各方联动,也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取得实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及时、紧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等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要积极探索求创新。要发挥善于创新、敢于突破、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积极运用思政+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精准了解青年学生的需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三要扎扎实实严作风。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校也制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任务书和路线图,厘定了“两个任务”清单。大家要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一件抓落实。

校长张宝锋做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大考之年。我们要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