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网讯(侯正刚/文 王赛赛 崔雅雯/图)4月20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杨伟东教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讲座视频,并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广泛宣讲宣传,切实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校“八五”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党(团)校教学培训,纳入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校领导要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的宣讲贯彻。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真正入脑入心。扎实实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深度学习者、专业解读者、积极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依托法学院和专业教师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并不断丰富发展,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真正使法治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和办学治校的基本准则。(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